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盧安達拚4G 扭轉戰亂形象


盧安達拚4G 扭轉戰亂形象  
為吸引企業進駐,讓經濟脫胎換骨,盧安達政府試著透過布建免費無線網路,重新自我定位成非洲高科技中心。
(歐新社)
為吸引企業進駐,長期以來總是令人聯想到戰爭和大屠殺的盧安達,正試圖透過布建免費無線網路,把自己重新定位成非洲高科技中心。 在這個遠離大海的中非國家,31歲的南韓人李一莫(音譯)正在一家餐廳使用無線網路。他說:「我來這裡是為了上網,有時候我會下載影片和電子書。」李一莫已在盧安達首都吉佳利住了兩年。 盧安達政府上月宣布,已開始在吉佳利廣設無線網路熱點,朝在全市的學校、公共建築物、市場、公車站和飯店提供Wi-Fi訊號跨出第一步。當局的長期目標是讓Wi-Fi訊號覆蓋整個國家。 盧安達負責資訊科技的官員恩森吉馬納(Jean Philibert Nsengimana)表示,他希望增設Wi-Fi熱點的計畫能加速網路業發展,並為盧安達吸引更多投資人。他說:「在這個數位經濟時代,有無網路連線是企業最重要的考量之一。」 盧安達政府今年6月與南韓的韓國電信公司(KT)簽約,要在國內布建4G網路,目標是達到95%的覆蓋率。恩森吉馬納說:「寬頻連線必須被視為不可或缺的事物,就像水和電一樣。」 盧安達總統卡加美(Paul Kagame)和執政的盧安達愛國陣線(RPF),正試圖讓盧安達經濟脫胎換骨。盧安達是非洲貪汙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,另據世界銀行的2013年經商容易度指數,盧安達在185個國家中排名第52,名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中為第三高。 不過,Control Risks公司分析師寶萊托(Elettra Pauletto)認為,盧安達雖然在世銀的調查中獲得不錯的分數,該國仍有一段路要走。她說:「盧安達一直聚焦在改善世銀所打的分數,但截至目前為止,企業創立後該國提供的後續援助仍然太少。」 寶萊托也說,盧安達的資訊科技業不太可能成為短期吸引跨國企業的主要因素,「盧安達將面臨來自肯亞和南非的激烈競爭,這兩國在這方面較有經驗。」
【2013/10/22 經濟日報】  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盧安達拚4G 扭轉戰亂形象 | 國際萬象 | 全球觀察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4/%E7%9B%A7%E5%AE%89%E9%81%94%E6%8B%9A4G%20%E6%89%AD%E8%BD%89%E6%88%B0%E4%BA%82%E5%BD%A2%E8%B1%A1-8242558.shtml#ixzz2iTEhuEcO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