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雙印拚選舉 經改放一邊

雙印拚選舉 經改放一邊  
美國聯準會(Fed)決議貨幣寬鬆政策按兵不動,給了亞洲因應外資撤離的喘息空間,但先前受創最深的印度和印尼將於明年舉辦大選,可能使決策官員因循苟且,擱置強化經濟的改革。 印度大選將於明年5月底登場,印尼則訂4月和7月舉行全國選舉。今夏Fed暗示可能縮減量化寬鬆(QE)規模,造成外資竄逃新興市場,當時「雙印」首當其衝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前Fed理事柯洛斯納(Randall Kroszner)說:「現在是往前邁進的時刻。但隨著選舉迫近,可能很難辦到。」 在全球信用低廉、中國經濟蓬勃發展的年代,雙印的經濟表現可圈可點。但如今投資人希望看到兩國更具生產力,才願意承諾資金。 包括雙印在內的亞洲國家,最大的改革阻礙在於高額補貼政策壓垮國家財政,使政府無力推動基礎建設與教育等有助於促進長期生產力的投資。補貼方案也容易膨脹至失控程度,引發投資人質疑政府的財政責任。 由於印度和印尼政府都把補貼政策視為贏選票的手段,縮減規模並非易事。官方數據顯示,本年度印度政府共提撥2.3 兆盧比(374億美元)補貼預算,遠超越2008年度的0.7兆盧比。近來盧比貶值意味金額將更高。今年印尼燃油補貼預算多達199.9兆印尼盾(178億美元),占整體公共支出的12%。 兩國補貼支出約占國內生產毛額(GDP)的2%。 其他亞洲國家也難以擺脫補貼政策箝制。例如,泰國總理盈拉上任後,以高於市價50%的價格收購稻米,以提振內需與農民所得。雖然政府本月已縮減補貼規模,明年度稻米補貼預算仍將達2,700億泰銖(86億美元),占GDP的2.4%。
【2013/10/28 經濟日報】  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雙印拚選舉 經改放一邊 | 國際財經 | 全球觀察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2/8256739.shtml#77#ixzz2j2QqO4en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