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美銀行業 面臨獲利寒冬


美銀行業 面臨獲利寒冬  
在房貸需求下滑、經濟趨緩且債市低迷的情況下,美國大型銀行近來陸續公布的財報,已反映銀行業正面臨獲利壓縮的龐大壓力。 迄今公布第3季財報的美國前十大商業銀行與券商,經調整後,淨利總和較去年同期下滑6.9%至170億美元,總營收也萎縮4.8%至1,160億美元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金融風暴距今已五年,美股屢創新高,經濟穩步擴張,企業也恢復發債,銀行和券商理應交出亮麗財報,但不論是摩根大通和花旗等大型金融業者,還是PNC金融服務集團等地區性銀行,獲利都令人失望。 儘管頹勢可能不會持續太久,但部分金融分析師認為,房貸業務的低迷氣氛可能會延續至明年,且市場交易相對清淡,特別是債市,意味交易收入近期恐無望回升,這可能重創第4季獲利,迫使銀行進一步減支。 Fifth Third銀行執行長卡帕說:「大環境仍然艱困、充滿不確定性。」分析師指出,如果獲利持續萎縮,金融業年終可能大幅縮減,甚至開始裁員。摩根士丹利上季轉虧為盈,是美國六大銀行和券商中唯一亮點,因該公司固定收益部門規模不大,受到的影響有限。
【2013/10/21 經濟日報】  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美銀行業 面臨獲利寒冬 | 國際財經 | 全球觀察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2/%E7%BE%8E%E9%8A%80%E8%A1%8C%E6%A5%AD%20%E9%9D%A2%E8%87%A8%E7%8D%B2%E5%88%A9%E5%AF%92%E5%86%AC-8240451.shtml#ixzz2iNcCifDr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