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歐銀行「測壓」 內幕恐連環爆

歐銀行「測壓」 內幕恐連環爆  
ECB總裁德拉基23日將公布對銀行業壓力測試的標準,並要求歐洲銀行業明年起接受檢驗。
(路透)
歐洲央行(ECB)總裁德拉基本周三(23日)將公布對銀行業壓力測試的標準,並要求歐洲銀行業者明年起接受檢驗,值得顧慮的是,未來不知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會被抖出來。 歐洲央行將公布所謂的資產品質評估(AQR)內容,首度揭露檢驗的標準。這將是推動建立歐洲銀行聯盟的重要一步。 歐洲銀行業正是歐洲長達三年金融危機的關鍵,使政府陷於舉債的深淵。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,歐洲大批銀行業者需要依靠政府度過難關,政府則靠發行公債,使國家財政更形脆弱。 有鑒於此,歐洲領袖提出建立銀行聯盟之議,其中包括以集中化的機制整頓經營不善的銀行、建立存保機制,以及單一的金融監督機制,目前是由歐洲央行扛起這個責任。 過去的壓力測試被批評問題重重,尤其對成長預測和主權債務的曝險偏於樂觀。 如今,歐洲央行和歐洲銀行局(EBA)都希望盡力避免發生資本不足的現象,既掌集中監督大權,就要確保不會出現棘手的意外。 歐洲銀行局已在21日提出定義銀行壞帳的共同標準,作為日後評估歐元區銀行業者資產負債表品質的重要原則。 歐洲銀行局對逾期資產的定義,是以超過90天為門檻,所謂的資本寬容(forbearance),則「著重在對已面臨或可能面臨償債困難債務人有多少讓步」。 銀行業界普遍掛慮的是,已接受紓困的歐元區周邊國家,像是愛爾蘭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希臘,會爆出更多壞消息。
【2013/10/22 經濟日報】  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歐銀行「測壓」 內幕恐連環爆 | 國際財經 | 全球觀察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2/%E6%AD%90%E9%8A%80%E8%A1%8C%E3%80%8C%E6%B8%AC%E5%A3%93%E3%80%8D%20%E5%85%A7%E5%B9%95%E6%81%90%E9%80%A3%E7%92%B0%E7%88%86-8242534.shtml#ixzz2iTAPC61k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